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学在大工”大连理工大学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3-05-15  点击:[]

    为进一步开拓中外研究生学术视野,搭建中外研究生品牌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第二届“学在大工”大连理工大学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于5月14日在海川楼D107会议室成功举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来自11个学部学院的30名中外研究生参加论坛。

 

    段玉平在致辞中指出,留学生质量和数量是衡量大学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始终致力于提升留学生的生源质量、提升留学生的培养质量,通过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加强留学生教育和科研工作,并努力为中外学生间学术交流、互学互鉴搭建平台。他希望本届论坛能为中外研究生提供展示科研成果、探讨科学前沿的机会,使大家在学术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

 

    本次论坛面向校内各学部学院中外研究生征稿,获得广泛关注,共收到12个院系的41份投稿,30篇优秀论文入围口头报告。分会场报告中,同学们围绕不同主题,积极展示在校学习期间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分享科研方法和心得。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对于学科交叉中拓宽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有着积极帮助,明显感受到中外研究生各有所长,是思维的碰撞,也是学术交流与学习的过程,非常期待下届论坛的举办。

 

    论坛共邀请10位专家评委为报告指导、评审,最终根据专家评分,理工组和经管人文组分别评选出口头报告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其中理工组另设优秀奖8个。

 

 

    “学在大工”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办,作为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已连续两年举办。未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将继续致力于将留学生高质量培养融入到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实现内涵式发展事业中,加快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全面提升我校国际教育输出的质量和声誉,打造“留学大工〞品牌。

 

 

 

上一条:第二届“中国与独联体国家区域合作发展”研讨会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习座谈会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