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春季国际新生助增大工校园活力

2015-03-17  点击:[]

    烟花三月,浓浓的春意涤荡着校园。3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15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这花开时节拉开序幕,用最饱满的热情,再一次迎来了五洲四海的学子。

    早上九点,开学典礼在主楼报告厅正式开始。这之前,巡回播放的学校学院精彩视频为国际新生们讲述了这个与新中国同龄的校园和这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学院的种种故事。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郭晓郁老师首先致欢迎辞,她鼓励新生们在大连理工大学广交朋友,多用汉语与中国学生交流,相信选择理工这所国内名校将是国际学生们实现梦想的决定。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在读语言生代表沈晶珉发言。这个来自韩国的可爱女孩在去年的留学大工生活中收获颇丰,既在汉语水平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各项语言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又在丰富的校内外文化生活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

    来自宾州州立大学的新生代表游原尚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讲述了他在美国孔子学院学习中国文化,再到北京学习汉语,最后选择大连理工大学完成他熟练掌握汉语的目标。

    为让国际新生们更好的融入我校的学习生活,主持人汉语培训中心宋鹏老师从实际经验出发,给出了真诚而实用的学习建议和生活提示。最后,为鼓励2014年秋季学期成绩优秀的国际学生,学院为他们颁发了优秀学业奖。

    典礼仪式结束后,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科毕竞元科长为2015年春季学期新生进行了外管法规教育并进行了面签。

    当天中午,国际新生们还参加了见面交流会,这为刚刚踏进校园的近百名各国学生提供了一个温馨的了解彼此的机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校园的热情。交流会上新生们有说有笑,已经开始试着用中文谈论着来到大连后的种种新奇体验和难忘瞬间,也畅想着对接下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

    近百名国际学生的留学生活即将在这个美好的春天、在我们缤纷的校园开始。对于中国,对于汉语,对于梦想,他们将把大连理工大学视为新的起点,相信包容的大工必将成为四海学生流连的航程。

上一条:2015春季国际新生游大连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游校园活动,春意暖人心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