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院国际学生参加人事处党支部、外国语学院与保税区育贤小学共建活动

2015-07-31  点击:[]

7月29日上午,在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18会议室,开展了“爱心联合队”与保税区育贤小学友好共建活动。我院留学生们作为国际友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主持人张丽老师的介绍下,由校领导讲话,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及今后需努力的发展目标。之后在大连理工大学与育贤小学互赠礼品之后,国际交流活动开始。

交流中,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卢旺达及美国的同学们向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文化、风俗、美食及娱乐项目。内容丰富多彩,十分吸引育贤小学的师生和同学们。

来自我院的孙成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的小学。从日常学习、服装、饮食等八个方面,与育贤小学的同学们一起比较不同之处。

来自卢旺达的艾瑞克同学,作为国际友人第一个发言,介绍了卢旺达是享有“千山之国”的美誉,动物种类繁多,拥有传统民族活动的国家。

之后,俄罗斯的薇达同学,向大家介绍俄罗斯拥有众多民族,自然风光秀美,传统菜肴的种类,并播放视频向大家介绍俄罗斯的动画片。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亚里克同学,向大家着重从饮食方面介绍本国特色。其中,马肉肠,骆驼奶和马奶都是哈萨克斯坦人民十分钟爱的营养食品。

最后,来自美国的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图片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的文化和日常生活。外国友人们用生动活泼,幽默的语言缩短了中国学生与国外友人交流的距离。交流活动在中外同学们的互答互问中愉快地结束。

    本次活动,我院留学生作为国际友人代表,在交流中感受到人事处党支部、外国语学院“爱心联合队”与保税区育贤小学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交流中锻炼了自己的汉语能力,在交流中结识到更多的中国朋友。

上一条:2015级国际新生游大连 下一条: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