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国际学生红旗谷文化之旅

2016-05-24  点击:[]

5月16日,我校国际学生代表赴大连西郊生态区参加“红旗谷文化体验”活动。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余名学生在大连西郊的美景中,体验高尔夫,学习毛笔字,收获了一段充实的文化之旅。

红旗谷位于西郊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不仅风景秀丽,而且珍稀植被丰富。师生一行抵达后,便被成荫的绿树和清香的草地吸引,纷纷拍照留念。正值春夏之交,红旗谷独特的景色引得国际学生们的阵阵赞叹,新鲜的空气和如画的美景让他们在忙碌的校园生活外感受到了身心的放松。

随后,学生们乘车前往红旗谷极具特色的体验区——高尔夫球场。作为中国落差最大的山地球场,红旗谷高尔夫球场以绝佳自然景观和极高的挑战性闻名。在讲解人员的指引下,国际学生们跃跃欲试,争相握起球杆,认真学习起动作要领和基本知识。很多学生兴奋地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没有想到高尔夫这么有意思,我觉得我会慢慢喜欢上它的”。短暂的体验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热情和兴趣。

自古文人墨客,多移情于物,故吟诗作画,流芳千古。此等山水,自然少不得文房四宝。赏罢美景,国际学生们来到摆好笔墨纸砚的桌前,学起了毛笔书法。老师重点向大家教授了“永”字的写法,所谓“永”字八法,意味着学好了“永”字就可以很好的掌握中国汉字的八个笔画。学生们认真地学习、临摹,体会着书法这一文化瑰宝的精气神。

活动临近结束,国际学生们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大家以水代酒,觥筹交错,互相交流着这一天的体验与感受,虽有不舍,喜悦却也是溢于言表。

本次红旗谷文化体验活动给了国际学生们一个走出校门,深入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彼此交流,同时也是对寓教于乐培养模式的践行与探索。希望国际学生们不止于走马观花,认真总结,在实践中学习与进步。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参加瓦房店市山地徒步大会及“瓦轴企业行”活动 下一条:挑战自我 快乐留学 国际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