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国际学生暑期文化之旅——记2016年国际教育学院暑期文化实践活动

2016-08-23  点击:[]

8月6日至7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赴辽宁省本溪市参加“2016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暑期文化实践活动”。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的近20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两天的本溪之旅,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本溪博物馆、本溪水洞和绿石谷等地,不仅领略到了秀丽的自然风景,也感受到了当地独特丰厚的历史文化。

参加活动的国际学生们均是首次来到本溪,带着些许好奇,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走进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本溪市博物馆。博采广收、综汇万物,博物馆是一座城市成长的缩影,本溪博物馆围绕“本溪的记忆”这一主题,通过文物陈列、场景复原及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本溪地区的悠久历史。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东北第一人的故乡”、“洞穴:从家园到墓园”、“燕汉东进与高句丽兴起”、“多民族文化的融合”四个部分。

透过博物馆这张缩影,大家也对本溪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大家来到了久负盛名的本溪水洞,一探当地独特的自然景观。虽然洞内温度相对较低,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旱洞古井、龙潭、百步池等诸多的景观,令国际学生们流连忘返。水洞千姿百态的沿河景点达各具特色,在专业讲解人员的陪同下,学生们泛舟其中,如临仙境。本溪水洞是迄今世界上已发现的最长可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很多国际学生表示这次令人激动的水洞之旅也让他们了解到了很多地质知识,获益匪浅。

随后,同学们来到本溪地质博物馆,通过图片文字模型、实物标本影视信息系统和多媒体展示,更加全面系统地认识了当地独特的地质作用和地质遗迹。本次参观使国际学生们对中国亿万年来的地质演化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加深了国际学生们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

第二天一早,国际学生们来到极具原始生态特点的绿石谷。谷内青峦叠翠,轻风习习,与夏季的炎热形成鲜明对比。五步一处景,十步一重天,溪水峰回路转或急或缓,百余处景点构成一幅巨大的天然画卷,令国际学生们目不暇接,大家纷纷拿出照相机拍照留念。

为期两天的国际学生暑期文化实践活动在同学们欢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走出校门,了解中国的平台,也是国际教育学院对国际学生寓教于乐培养理念的又一次践行,同时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外交流。希望两天的实践活动能够成为国际学生们这个暑期一段美好的回忆。


上一条: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日”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2016大连理工大学&俄罗斯青少年夏令营结营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