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中文才艺表演成功举办

2016-06-22  点击:[]

617日下午2点半,由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培训中心主办的2016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中文才艺表演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郭晓郁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此次中文才艺表演旨在丰富国际学生的留学生活,展示国际学生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成果,为国际学生提供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平台。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共有来自汉语培训中心及其他院系的四十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表演,节目分歌舞、小品、戏曲·曲艺等类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歌舞类节目《随它吧》(安佳婵)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我的歌声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旋律婉转悠扬,歌声优美动听,使观众深深陶醉其中。其中初三班学生的歌伴舞《小苹果》舞蹈编排巧妙,舞姿活泼俏皮,赢来观众阵阵掌声。



小品类节目《此地无银》改编自初三年级教材阅读课文,将课堂所学与课外表演完美结合;小品《考试以后》生动地再现了留学生的汉语课堂,讲述了老师与三个成绩不好的学生之间的故事。


戏曲·曲艺及其他类节目优丽娅、陈茜等八位同学表演的《太极扇》动作优美,小小的太极扇在他们手中变幻莫测。王艺洋和金朝阳在刚刚结束的2016来华留学生武林大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的功夫招式一气呵成,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相声《漫游中国》,以中国几个城市为线索,串成了一次不同寻常、充满欢笑的旅行。中国戏剧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广大留学生,此次两名日本留学生新谷太郎、山本和俊演绎的川剧变脸得到了观众阵阵掌声。






在晚会的尾声,曾获得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知名校友罗百灵重返大工舞台,以一曲《玛依拉》,给本次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6年克莱姆森大学暑期班——走进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下一条:国际风范为校园嘉年华添彩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