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白大孔院、白中学院致信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2020-04-29  点击:[]

在海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之时,我校作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下文简称“白大孔院”)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学院(下文简称“白中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第一时间表达诚挚慰问,并紧急筹集一批口罩寄送至白俄罗斯。

防疫物资的外包装上印有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的校徽,并用“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的中文诗句和“友谊坚不可摧”的俄文谚语 ,准确地表达了中白两地虽相隔万里,但彼此间风雨同担、共克时艰的真挚情谊。

随着防疫物资顺利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市,近日,学校陆续收到来自白大孔院和白中学院的感谢信。

白大孔院托济克院长在致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院士的感谢信中写到:这是中白两国和人民之间伟大友谊的另一种写照,标志着中白友好不是仅仅停留在情感层面,而且愿意在困难时期出手相助。白大孔院以及孔院的全体中白方教职员工对此深表感谢,将永远铭记在心。


白中学院萨拉杜金院长在致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院士的感谢信中表示,衷心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在如此艰难的时刻伸出的援手!贵校邮寄的口罩正是我们迫切需要的。未来我们将倾己所能巩固双边关系,创造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中方院长刘素玲副教授隔空致谢:感谢母校各级领导和同仁急孔院和白中学院师生之所急,不辞辛苦多方筹措抗疫物资、寻找运输途径、尽心竭力地为白大孔院和白中学院提供支持和帮助!

患难识知己,逆境见真情。我们坚信,疫情是暂时的,友情和合作是长久的,只要海内外携手应对,一定能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我院与白大孔院成功组织“2020年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面试”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与独联体研究”、“白俄罗斯研究”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