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线上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24 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拓文化视野,满足其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我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精心策划了“线上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周”活动。老师分别组织学生在5月18日、19日和21日通过voov meeting平台在线体验了3类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瑰宝——中国结、中国剪纸和太极拳。

在5月18日的中国结体验活动中,老师首先为学生介绍了中国结的历史,展示了各类实物中国结,讲解了十字结和斜卷结的制作方法,随后带领学生动手制作这两类中国结。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感受到了编织中国结的乐趣。来自俄罗斯的多梦说:“老师,我今天带的线有点粗了,但是我学会了制作中国结的方法,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

在5月19日的中国剪纸体验活动中,学生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设计的窗花图样新颖别致,极具观赏性。来自蒙古的娜达说:“老师,在我们国家也有剪纸,是雪花的形状,其他形状不常见”。除了制作各种各样的窗花,老师还带领学生剪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囍”字。来自乌克兰的丽莎一开始剪“囍”字时没有成功,活动后多次努力尝试,终于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5月21日的活动内容是练习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太极拳。老师先请学生欣赏了太极拳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的精彩视频片段,为学生介绍了太极的基础理论,随后带领学生实操练习了“24式简化太极拳”的招式。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学生们在屏幕前跟随着老师像模像样地打起了太极拳。练习结束后,来自白俄罗斯的维卡说:“老师,我感觉做完这些动作很舒服,太极拳有很好的运动效果。”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统筹安排,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积极组织各类长短期线上教学项目和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创新线上文化活动的组织形式,策划更多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文化活动,打造更加优秀的中华文化推广平台,筑牢中外文化交流阵地。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招募宣讲会 下一条:白俄罗斯学生“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