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面试”成功举办

2022-04-25  点击:[]



2022年4月23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成功完成了“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面试”工作。参加面试人员共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暨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的14名硕士研究生,经过严格选拔,最终有10人通过本轮面试。


8BDC1


本次选拔考试共由综合能力、外语能力和试讲三部分组成,结合面试评委有针对性地提问并综合研判,对候选人的对外汉语教学、跨文化交际、外语水平等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候选人在面试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个人的教学能力和文化素养,面试现场严肃活泼,过程井然有序。


17802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选拔考试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完成。为保证录取的公平、公开、公正,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事先制定了一整套选拔方案,规范了选拔流程,具体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多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符合条件者需通过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完成心理测评;组织专家命题,志愿者登录“唐风汉语国际教育云平台”线上作答,双机位拍摄并全程网络监考。根据心理健康状况、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考量,推选10名候选人进入白大孔院组织的外方面试,最终确定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名单。随后志愿者还将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成绩合格者将作为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外派到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任教。

随着“汉语热”在全球的持续升温,为保障我校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足够的优质国际中文师资,作为学校孔子学院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国际教育学院就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及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选拔、录取以及管理工作形成具体举措,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每年按时完成选拔、录取和派遣工作,有效保障海外孔院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提升本土中文教师质量,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 2022年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谷雨话中文·共叙中文情|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共同庆祝“国际中文日”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