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拔工作

2022-09-07  点击:[]

2022年8月31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了“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拔考试”的外方面试,共有8名面试者参加,经中外双方共同决定录用7人。至此,2022年孔院公派教师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大连理工大学自2022年3月开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面试工作以来,经过2轮社会公开招募,共筛选出21位报名者,通过岗位填报、学院初审、学校推荐及“语合中心”考试等环节展开。经过层层选拔,进入面试环节的8名候选人其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等各项考核结果均十分优异,符合我校推荐教师岗位标准。



本次面试由白大孔院中外院长、汉语教研室主任及我校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双方面试评委对候选教师的外语水平、授课经历及岗位匹配度进行了全面评估。依据“语合中心”考试成绩,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照岗位需求,决定录取7名教师作为我校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他们在完成“语合中心”和我校组织的岗前培训后,外派至白大孔学开展教学工作。



自转隶工作推进以来,孔院中外方院校联系更加密切,我校积极承担孔子学院主体办学责任,保质保量推荐优质师资,连续3年选派10位公派教师赴白开展孔院汉语教学科研工作。在未来,我校将持续支持共建孔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努力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资源保障。


上一条:项目回顾| “中文+商务”2022年俄罗斯商务中文人才线上培育专项圆满结束 下一条: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2年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第二期)顺利结业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