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非学历项目 >> 普通高级进修生 >> 院系交流访问项目

项目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鼓励各学部、学院的研究生导师自行招收短期国际交流访问生。相关导师需向我院提出申请并提交所需材料,国际教育学院会为审核通过的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学生报到注册后享受国际学生待遇,日常管理事宜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课程、研修等事宜由导师负责。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来华学习的国际学生需持学习签证入境,所需材料多,办理周期长,建议导师在学生入境前2-3个月提出申请。

 

申请资格

1.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必须由我校研究生导师提出申请,不接受学生的个人申请

 

申请材料及流程

1.导师提出申请,提交以下材料:

1)国际学生短期访问交流申请表(学生填写),详见附件1

2)国际学生短期访问交流审批表(导师签字,院系领导签字盖章),详见附件2

3)学生的护照首页复印件

4)曾经来华签证页、出境章页复印件和一页空白的签证页复印件(如学生首次来华则仅提供一页空白的签证页复印件

5)无犯罪记录证明

6)学生最高学历证明成绩单(中英文皆可,如其他语种,需自行翻译成中文)

2. 以上纸质版材料交至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张奕涵(管理与经济学部大楼D区116室)

3. 我院审查学生材料确认无误后,申请院系、导师或申请者本人支付注册费,详见收费说明。

4.我院为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办理JW202表时间为20个工作日左右)后,导师提供邮寄地址、电话及收件人信息,我院负责邮寄。学生自行办理学习签证。

5. 学生入境后需到国际教育学院完成报到手续,办理报到注册、入住等事宜。

收费说明

针对导师自行招收的国际交流访问生,我院不收取任何的学费,仅收取注册费、保险费,如需入住博留公寓,学生需缴纳住宿费。具体费用如下:

1.注册费:400元(三个月及以下),500元(超过三个月)

2.保险费:50元/月(两个月及以下),

300元(超过两个月至一学期),

500元(超过一学期至一年)

3.住宿费:

宿舍名称

房间类型

费用/月

室内主要设施

楼内公共设施

备注

博留公寓

单人间

900元

网络、书桌、衣橱、卫生间、淋浴

厨房、洗衣机、微波炉

入住满三个月,网费自理

双人间

600元

单人间

1800元

入住不满三个月,网费自理

双人间

1200元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奕涵

联系电话:0411-84706048

联系邮箱:zhangyihan0301@dlut.edu.cn

 

 



附件【附件2 短期国际交流访问生审批表.doc
附件【附件1 短期国际交流访问生申请表.docx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