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冬令营圆满结营

2018-11-19  点击:[]

2018年11月2日-11月15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孔子学院冬令营活动,来自白俄罗斯的24名营员和1名白俄领队在大连和上海分别进行了汉语学习、文化体验和城市观光等活动。此次冬令营是自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举办的第一届冬令营,此次活动的开展象征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教育合作迈出新步伐,为白俄学生进一步认识中国提供了重要平台。

今年的孔院冬令营以“强化提升汉语口语水平,着重体验文化风貌”为主题。将学生分为三个层次,有针对性地聘用教师、选取教材,力争通过短时间的集中授课来强化学生口语,帮助学生说出地道的汉语。此外,在每天下午分别为学生邀请了中国传统服饰、书法、古筝和影视等课程的教师为学生展示精妙的中国传统文化,一系列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加深了学生之间的感情,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

在校园之外更是精心为营员们安排了游览星海广场、东港,旅顺横山寺,上海博物馆、外滩、中华艺术宫和豫园等考察活动。通过这样的经历让中国文化不再是书本中的字眼或是别人口中的传说,而是真实映入眼帘的美景以及沁入心底的回忆。大多数学生都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希望可以到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深造!




上一条:改革开放四十载 五洲共叙华夏情 大工国际学生参加2018辽宁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文艺演出 下一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内涵,同聚田间践行劳动精神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