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校友工作 About us

世界大工人

国际校友会

资讯速递

情连万理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世界大工人 >> 校友概况

“情连万理路·世界大工人”

大连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概况


undefined


来华留学生校友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纽带,是国家间人文交流的载体,具有外交、技术、经济、人文等多种资源属性。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关系到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对于打造“留学中国”品牌、切实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201810月,教育部印发《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其中将校友工作列为来华留学生管理与服务中的一项,专门强化了对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的要求,明确指出高等学校应当建立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制度,有效开展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

1956年以来,我校国际教育工作始终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服务教育对外开放,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做好多元文明互鉴”的使命,已培养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一万余名来华留学生。跨越山海,学以成人,溪达四海,连通世界。随着一批批优秀的国际学生于大工启程走向世界舞台,我校也逐渐累积了庞大的国际校友资源。多年来,在校领导以及校友工作处等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以“强化世界大工人烙印、凝聚国际校友力量、服务国际校友成长、共促学校一流发展”为定位,通过建立国际校友数据库、打造品牌国际校友活动、树立国际榜样校友等形式,逐步构建起母校给予国际校友、国际校友给予国际校友、国际校友给予母校的三维互动模式,以“情连万理路·世界大工人”为感召,用心描绘大连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校友工作同心圆。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