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共建‘一带一路’——我爱辽宁”故事讲述展示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11-19  点击:[]

   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积极参与辽宁“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的中文实践能力,加深其对辽宁经济社会及其地域文化的了解,激发学习汉语的热情。侨园杂志社和幸福老年报社面向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共建‘一带一路’——我爱辽宁”故事讲述展示和主题征文活动。现面向我校国际学生征集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建“一带一路”——我爱辽宁

  二、活动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

  三、征集时间

视频: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16:00前

征文: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16:00前

  四、征集方式

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参赛者将作品统一添加到压缩文件,压缩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作品名称”。将邮件发送至邮箱1124348932@qq.com,邮件标题为“姓名+作品名称”。

  五、作品内容

1.“共建‘一带一路’——我爱辽宁”辽宁故事视频讲述展示活动。

  制作上传作品。11月17日(星期日)——12月14日(星期六)16:00前,以在辽宁的学习生活以及所在国家与辽宁的交往情况为主要创作素材,完成“共建‘一带一路’——我爱辽宁”故事讲述的视频录制(时长不超过2分钟)。视频要求本人以朗诵和演讲的方式完成主题宣讲视频录制。作品需备注学校、国籍和姓名等信息。

2.“共建‘一带一路’——我爱辽宁”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评比内容。11月17日(星期日)——12月19日(星期四)16:00前,以在辽宁的学习生活当中的所闻所见所感,和对中华文化、对辽宁地域文化的了解撰写感悟文章。题目自拟,题材不限,数字不超过1000字。作品标注所在学校、国籍、姓名等信息。征文作品(需在稿纸上手写)用手机拍照后上传。并将征文稿纸质版提交到国际教育学院D120办公室。


  作品应为参赛者原创作品,不得使用无版权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等一切合法权利,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由作品上传者承担全部责任。

  作品不得涉及色情、宗教与种族歧视等,不得有反动、违法内容,不得植入广告,以传播正能量为最终诉求。

  参赛方自作品提交之日起,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对参赛作品无偿拥有在全球范围媒体内推荐、展览、传播、交流、发布、出版等使用权利。作者享有署名权。

  作品入选后的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徐老师 0411-84770162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1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2020届国际研究生毕业生图像采集报名的通知Notice on Photo-taking for 2020 International Graduates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尹蕾赴新加坡、马来西亚访问校内公示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