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喜讯!我校“2020年白俄罗斯学生‘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录播视频课程入选“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资源库

2021-11-19  点击:[]

为整合“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优质教学资源、打造精品中文系列课程,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邀请专家组对2020-2021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全部录播课程进行了审核,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录制的中国结、中国画、中国书法、中国茶艺、中国剪纸在上千门视频课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汉语桥”团组优秀视频课程。“优秀课程”已被上传至“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资源库,将作为通用学习资源持续提供给海外中文学习者使用。


自去年11月20日我校正式获批“2020年白俄罗斯学生‘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便进入到冬令营视频课程的紧张筹备阶段。首先,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在校内外聘请了8位资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教师,组建了专业的授课团队。教师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的授课脚本仔细斟酌、反复推敲,每一个细节都争取做到精益求精。其次,学院组建了技术一流的视频拍摄团队,多机位拍摄,高水准剪辑,画质清晰,音效自然,力求为学员带来最佳视听体验。最后,学院也为视频课程配备资历深厚的字幕翻译团队,将16节中国传统文化课的课程内容全部译为俄语,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课程知识点。

视频课程入选资源库是语合中心对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工作质量的肯定。“汉语桥”线上团组视频课程对我校文化类课程的线上资源建设助益良多。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制作出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视频课程,在汉语和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形式和内容上不断探索提升,开拓创新。





上一条:谷雨话中文·共叙中文情|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共同庆祝“国际中文日” 下一条:我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举办“汉语桥”冬令营视频录制工作方案汇报会议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