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代表来访我院

2018-12-03  点击:[]

   11月22日,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国际教学及招生事务主管许丹来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副院长衣红连及招生部门负责人等工作人员接待了到访来宾。

   郝海院长首先对许丹主管的专程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就学校整体国际化定位及学院国际学生招收及培养目标向来宾作以阐释,本次来访时值国家鼓励高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及学院落实提质增效方针,希望通过本次来访促进中美两校学生交流,推动互访项目,提高两校国际影响⼒。

   许丹女士表示,作为一名在美任职的华裔教师,她对大连理工大学一直有着美好的印象和故乡的情怀,本次来访前曾多次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增进了解,对与大工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通过交流探寻新途径,开辟双方合作与往来的新切入点。

   对话过程中,双方就如何结合两国学生实际,开展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在优势学科方面,两校均为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一流学科领域合作前景广泛。在学校性质方面, 密苏里科技大学与我校都是公立高等学府,旨在培养能够推动社会发展,服务本国建设的高水平人才,在高层次人才短期学术交流存在可能性。

 

   访问结束后,许丹女士与我院参会教师合影留念。本次访问搭建了我院与密苏里科技大学未来合作的桥梁,为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我校学生与美方学校交流创造了新的可能。学院将在保证在校国际学生教育培养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扩展思路,继续为学校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李怡宁、孙佳赴越南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下一条:【“留学大工”国际讲坛】我院举办“火灾预防与应急自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