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留学大工”国际讲坛】我院举办“火灾预防与应急自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30 学生事务办公室 点击:[]


为切实加强国际教育学院今冬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消防安全应急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杜绝各类火灾隐患11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大连滨城应急救援队专家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国际学生辅导员及国际学生等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消防专家教员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特点,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概念,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内容。  

   

讲解中,通俗易懂并结合了国际学生们日常所学习、生活的场所如教学楼、宿舍等实际场景有很强的实际教育意义同时,通过对日常人们常见的错误“常识”的纠正讲解使国际学生掌握了正确的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国际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助力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代表来访我院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32届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暨第一届中文作文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