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32届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暨第一届中文作文比赛圆满结束!

2018-11-26 宋鹏 点击:[]

书写中国情怀,讲述中国故事

大连理工大学第32届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暨第一届中文作文比赛圆满结束

为丰富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国际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展现国际学生的汉语水平,展示国际学生对中国的认知和体验,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特举办了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第32届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暨第一届中文作文比赛。

IMG_2303.JPG

1123日上午,第32届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研教楼报告厅如期举行,院长郝海教授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其他院系的国际学生到场观看。

IMG_1405.jpg

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22名选手进入到23日最后的角逐。比赛分初级、中级、高级三组进行,最终来自塞舌尔的吴德凯、老挝的娜娜及泰国的米娜分别获得了初级、中级、高级组的一等奖;来自韩国的金美辰等6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来自智利的高凯迪等8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了优秀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教授及各位评委老师为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演讲一等.jpg

一等奖

演讲二等.jpg

二等奖

演讲三等.jpg

三等奖

演讲优秀.jpg

优秀奖

初级班的同学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

initpintu_副本.jpg

同时,国际学生第一届中文作文比赛结果也在此公布并颁奖。本次作文比赛共有来自汉培中心、汉语言本科及其他院系的32份作品参加了评比,其中初级9篇,中级8篇,高级15篇,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吴德凯(塞舌尔)、安平明(朝鲜)、叶卫东(哈萨克斯坦)分别获得了初级、中级、高级的一等奖,朴志旋(韩国)等6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村上裕树(日本)等9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其他同学获优秀奖。

作文一等.jpg

作文一等奖

作文二等.jpg

作文二等奖

作文三等奖.jpg

作文三等奖

作文优秀奖.jpg

作文优秀奖

上一条:【“留学大工”国际讲坛】我院举办“火灾预防与应急自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喜大普奔!大工国际足球健儿再续辉煌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