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科技部来访我院

2018-11-20  点击:[]

        10月30日,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科技部部长董文军带团来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衣红连及学生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待了到访来宾。

        衣红连副院长首先对董文军部长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国际教育发展现状向来宾作以简要介绍,对话中衣院长强调,大连理工大学是辽宁省内首屈一指的高校,国际教育方面工作注重专业化和特色性,在积极参与国家、省内及各高校间国际学生活动的同时,国际教育学院也打造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外学生交流活动。本次董文军部长等老师的来访必将为学院深化学生工作内涵提供新思路。

        董部长提到,首次专程来到大连理工大学,一方面意在探寻交流中心与高校间的深层次合作,另一方面,辽宁省留学生中文比赛大连赛区复赛在大工的成功举办及连续两年积极组织选拔国际学生参与交流中心主办的留学生摄影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给交流中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话中,双方就如何结合国家政策精神,开展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基于我校高层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领先的特点,初步达成共同开展学术类交流活动的意向。此外,结合交流中心与周边国家往来密切的资源优势和我校雄厚的科研实力与地理优势,双方对下一阶段国际学生实地互访表示期待。同时,基于交流中心聚集了省内一批经验丰富、技艺精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未来,双方在国际学生深度感知中华传统文化方面也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与潜力。

        访问结束后,董文军部长一行在衣红连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并合影留念。本次访问,是对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成果的支持与肯定,也为国际学生工作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和可能。今后,在国际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学院将不断探索新途径,扩展新思路,进一步做好在校生发展,潜在生源联系,国际校友储备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第五期中外学生助管培训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改革开放四十载 五洲共叙华夏情 大工国际学生参加2018辽宁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文艺演出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