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第四期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8-10-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际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10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第四期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本次培训邀请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一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的专职及兼职辅导员开展了“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主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衣红连出席并主持了此次培训。

王一老师有丰富的辅导员工作经验,曾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在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过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衣红连副院长表示,王老师的到来是国际学生辅导员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中外学生辅导员的工作交流直接有益于提升辅导员团队对岗位的认知水平,促进国际学生辅导员学习和探索业务技能,树立更高的职业目标和理想。

王一老师从高校辅导员的誓词切入,细致解读了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发展历程,不仅从理论、政策、法规的高度全面地介绍了辅导员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要求,还结合学生管理中的具体案例和实际工作经验展开分析。他强调,辅导员一定要摆正自己是一名“教师”的心态,正确定位,在培养和塑造学生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讲座期间,王一老师还与国际学生辅导员亲切互动,分享经验,就国际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难点,提出建设性的看法。

本次培训引发了国际学生辅导员对本职工作的深入思考和认真探讨,同时,深化了辅导员对工作内容及方式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大家对国际学生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对辅导员队伍的素质提升和专业化建设提供了参考和支持。


上一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内涵,同聚田间践行劳动精神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