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8-10-26  点击:[]

1011日下午,我校开发区校区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来访我院,并就学生工作国际化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昊等辅导员参会,研讨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衣红连主持。

 

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以两校区国际化文化建设与交流为主要议题,针对日常管理工作中常见的活动组织、安全稳定、中外融合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加强和落实了学生工作方面两院的合作交流。我院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都十分重视学生工作的开展,有意通过发掘各自优势,让为两校中外学生搭建交流的平台,实现共赢。

在发展方向上,国际教育学院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均涉及多元文化背景的学生主体,通过双方学生工作方面的优势互补,两院将在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开展适应中外学生价值教育的特色活动,让各国学生通过互动感受到大工的一流实力和我国现代化发展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魅力,为中外学生增添学在大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让国际学生萌发留学中国的归属感和亲近感。

本次研讨会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会上达成了两院合作的具体成果,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将选拔一批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的在校学生和优秀学生社团的节目参与主校区参与第五届国际文化节,这将是国际文化节首次在开发区校区的延伸。另外,依托开发区校区的地理资源优势,国际教育学院近期亦将组织国际学生前往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研讨会结束后,双方辅导员建立了日常交流机制,并期待日后更多有益的合作和探索,让两学院中外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开发区校区学生带来更多元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国际学生体验大工另一番美好的风景和情怀。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第四期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隆重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