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8-10-24  点击:[]

   10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盛装启幕,共有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为师生带来一场多彩的国际文化盛宴。百余个别具风情的文化展位将书阳路装扮成世界风俗文化长廊。


   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校长助理罗钟铉与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张军一道切开象征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五周年的主题蛋糕,并一同欣赏了国际学生的文艺演出,参观了位于“万国风情街”上的各个国家展区。

   王寒松书记为5名优秀国际校友颁奖,表彰他们为提升学校知名度作出的贡献。随后,王寒松书记与国际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大工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动的使者。

   校长助理罗钟铉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文化节是大工标志性的品牌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并获得了多个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希望大家共同创造一个多元文化共存、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和谐校园。优秀国际校友代表、来自委内瑞拉的约翰在发言中表示他感受到了一个国际化的大工,学校多元化的氛围培养了大家的包容性与合作精神。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主持。

   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同连一带一路,共理万国华章”为主题,通过各国文化展区和中外文艺表演促进和加强中外师生交流,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多样性建设,深化国际化人文交流机制,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活动现场,身着华服的老挝、泰国学生展示了充满异国风情的民族舞蹈,中国学生带来了气势宏大的汉服礼仪表演,更有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蒙古等二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演唱歌曲《红旗飘飘》,振奋的旋律引起现场千人大合唱……中外学生用各具国家特色的歌舞和音乐传递着友谊、展示着民族文化的魅力和风采,为大工师生带来一场足不出户的世界文化之旅。

   漫步“万国风情街”仿佛参观了一场微型“世博会”。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学生带来了家乡的美食和特色文化艺术纪念品,飘香的各色小吃、琳琅满目的家乡手工艺品里满载着国际学生的诚意与热情。

   我校国际学生教育事业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先后培养了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来华留学生。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文化节起始于2013年,至今已发展成为展示多彩文明、推动文化互鉴的盛典,是彰显国际化校园氛围的品牌活动。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8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文化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