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文化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2018-10-23  点击:[]

2018年10月12日-10月14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寻访红色遗迹,体味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文化考察活动,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和喀麦隆等国的15名孔院奖学金生和1名带队教师在丹东进行了汉语学习、文化体验和城市观光等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展现丹东市革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从而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历史不仅仅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感受。通过这次文化考察活动,孔子学院的奖学金生踏上了寻访红色之旅,一路上,学生们走过了鸭绿江断桥,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登上了虎山长城的至高点,走进了锦江山公园看到了“辽东解放烈士纪念塔”,也寻访了志愿军过江桥。有学生表示 “我太喜欢这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真的了不起!”,还有的学生说“我收获了温暖的友谊”。师生还一同参观了凤凰山解放纪念堂和毛文丰碑。面对碑塔上的题词,学生们感慨万分,当年战争的残酷是我们现如今无法想象的,如今的幸福生活是万千中国将士用鲜血换来的,每个人都应有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感。

           

           


                    

丹东文化考察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感受和认识,尤其对于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能有机会感受中国的红色文化和边境风光,是一次极为弥足珍贵的机会。学生们由衷的感谢国家汉办,感谢大连理工大学能够组织这样一次成功的文化考察活动,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之间的友谊,激发了学生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更坚定了他们成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使者的决心!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顺利通过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