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2018-10-22  点击:[]

1018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了全国第三批来华留学质量试点认证结果,我校顺利通过认证,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参加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代表我校领取了质量认证证书。

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53月正式启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旨在促使高等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交流协会依照“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从办学指导思想、办学条件、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办学成效等方面对参评高校来华留学教育进行质量认证。

201712月,我校作为第三批试点院校签约参加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认证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主席的认证自评委员会。前期,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主持召开了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工作启动会议,会议对认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认证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牵头,全校多个部门密切配合,根据《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中指标和观测点认真开展自评,自评工作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注重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完成了9万余字的来华留学质量自评报告一份,客观分析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优势与存在的不足,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较好的总结和展示,达到了以评促建的工作目标。

随着《留学中国计划》规模目标即将实现,来华留学事业已经踏上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新征程,这符合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的总趋势,也契合中国教育逐步走向世界中心的大步调。我校将以此次质量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打造“留学大工”的国际品牌,促进留学生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优质的留学生教育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条:2018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文化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8年秋季学期汉培中心选修课顺利开课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