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知中华文明,体验非遗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华夏文化主题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2023-11-15  点击:[]

为了更好地促进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增进文明交流与互鉴,11月1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汉语培训中心汉语进修生赴大连华夏文化博物馆开展华夏文化参观与体验实践活动。

学生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展陈区的神玉秘籍、法相东传、胡风记忆、瓷海扬帆等展厅,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一件件精美展品所产生的地域和时代以及当时人们的生存状态和审美心态,深切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发展智慧和创造能力,同时那一件件造型图案极具外邦特色的瓷器,更是让同学们对中外文明交流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与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馆内人员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中华文化,他们穿上汉服,学习中华礼仪,亲手打香篆、拓印,进行射箭与投壶等传统活动,沉浸式体验非遗体验之旅。在这趟旅程中,同学们不但学习了中华传统美德,同时对中国传统服饰、中国千载传承的技艺以及中国独特的审美情趣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华夏文化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华夏文明机会的同时,也为文化背景各异的同学们架起了一座促进了解、加深友谊的桥梁。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推进中国文化实践活动的开展,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生深切地感知中国,促进中华文化传播,推进中外文明的交流。



上一条:2023秋季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师生汉教团队在2023年“汉教英雄会”东北片区交流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