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流中外节日,融合世界之美——“仓颉驿站”第二场中外学生文化沙龙活动

2023-11-20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点击:[]

为推动校园内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持续推进“留学大工”文化项目建设,1115日,“仓颉驿站”第二场中外学生文化沙龙活动在博留2号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融合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国家的中国和国际学生参与,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加拿大、毛里塔尼亚、蒙古和哈萨克斯坦5个国家的国际学生、2名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中国学生和3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沙龙研讨,学院邢维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节日文化”,中外学生通过本国节日文化分享,互相展示本国特色,交流各国优秀文化。活动过程中,参与者分别通过自我介绍、节日分享、自由讨论三大环节,重点从历史来源、习俗、美食三个方面进行节日文化分享交流。本次活动中,中外学生在浓厚的国际文化氛围中切实享受文化交流的愉悦,有效促进思想碰撞,增进学生对不同文化的包容理解,加深中外学生友谊。

目前,我院“仓颉驿站”中外文化沙龙活动已成功举办两期。该系列活动旨在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直观感受,激发国际学生中华文化学习热情,同时拓宽中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其跨文化沟通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推进“仓颉驿站”系列活动的举办,吸引容纳更多国际学生和其它学院中国学生参加,以期通过持续创新活动形式内容,积极搭建跨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外学子交流之“桥”的建设,提升我校校园国际化人文氛围,增加“留学大工”文化项目建设内涵。



上一条:我院与大连市第17中学、大连市高新区第三学校签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实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下一条:2023秋季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