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演绎中文之美,讲述中国之情—大连理工大学第34届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3-12-02  点击:[]


202312月1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大连理工大学第34届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教授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及其他院系的国际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4EDEC

本届演讲比赛于114日正式启动,学生们积极报名,认真准备,最终有来自14个国家的23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分初级、中级、高级三组进行。比赛现场,选手们用汉语生动地讲述自己与中国的故事,比如分享学习生活中的感触、旅行生活的美好见闻、对中文的独特情感、对中华文化的感知与理解、对中国的深情厚谊等,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演讲展示了我校国际学生出色的汉语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国际学生来华留学的梦想、激情和追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泰国的林桂枝(初级)、越南的阮氏梅香(中级)和朝鲜的李大范(高级)分别凭借《中国人打招呼的方式》、《仁》及《感恩》获得了所在组别的一等奖;来自缅甸的王美星、越南的黎玉欣、印度尼西亚的唐秀莲等5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安孟德、俄罗斯的李淑君、玻利维亚的刘英杰等6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58087

(一等奖获奖选手:李大范、林桂枝、阮氏梅香)

59D9E

(获奖选手与评委)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是我校国际学生展示汉语学习成果的舞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3届,已有近千名国际学生登上过这个舞台,他们以流利的汉语、饱满的热情,分享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中的成长经历及对中国社会风土人情的深刻体验。通过该项赛事,国际学生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更好地感悟到了中文之韵,体会到了中文之美,同时也展现了与中国的紧密联系,促进了跨文化的理解与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知华友华国际青年。

5F0AA

(现场国际学生合影)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讲坛第35期】 辽宁师范大学教授李宝贵: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与指导 下一条:巧手制花灯,非遗共传承—— “仓颉驿站”中外文化沙龙第三场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