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打造共建平台 推动协同育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市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2  点击:[]


为推动市校协同育人,提升来华留学工作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能力,10月2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礼宾文化新闻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活动以“激发非遗活力,绽放时代光彩”为主题,在大连市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开展,活动期间进行了参观学习、座谈交流、非遗文化体验等。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市政府外办礼宾文化新闻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继东介绍了学院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市政府外办礼宾新闻处党支部也分享了市校协作开展文化外宣等方面的思路和体会。共建双方就未来在学生培养、国际合作、信息共享、成果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两个支部将以共建为契机,推进双方在讲好大连故事、促进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同频共振的市校合作典范。

座谈会后,学院在大连市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举行了“中国文化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将在拓宽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平台、拓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等方面建立合作。

活动中,党员们共同参观了非遗馆内贝雕、皮影、刺绣、剪纸等文化展览内容,并共同体验了非遗传统文化之一的“胶东花饽饽制作”项目。

此次共建活动深化了学院与大连市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之间的工作交流,未来各双方将强化合作,持续探索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大连故事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上一条:我院师生汉教团队在2023年“汉教英雄会”东北片区交流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代表赴埃及、加纳参加2023中国高等教育展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