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赴埃及、加纳参加2023中国高等教育展

2023-10-30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埃及、加纳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高水平国际学生来华留学,2023年10月11日至18日,我校参加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组派的中国高校代表团,赴埃及、加纳参加2023中国高等教育展。

      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艾因·夏姆斯大学成功举办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展。教育部副部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杰,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嘉达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卢春生宣读廖力强大使书面致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主持开幕式,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及中外师生等出席。

      本次教育展汇聚了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开罗大学、亚历山大大学等阿拉伯地区一流高校的学生以及多家教育机构前来参观和咨询。我校向埃及学生及教育机构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汉语国际教育、学历项目、预科项目以及各类奖学金政策,并现场指导埃及学生申请。

      在埃及期间,中国高校代表团一行拜访并参观了埃及中文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并就院系合作、专业交流等同外方进行了探讨。

      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展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加纳大学成功举办。加纳教育部部长特别代表纳纳·巴尔福、中国驻加纳大使卢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加纳大学校长特别代表尼·阿黛·康德乔等出席教育展开幕式并致辞,加纳中资企业和侨界、中外师生等出席。

      本次中国高等教育展首次亮相加纳,吸引了众多加纳大学学生和多家当地教育机构前来参观与咨询。作为西非地区首屈一指的高校,我校向加纳大学学生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短期项目、学历项目、预科项目以及各类奖学金政策,并鼓励他们积极申请我校;同时与加纳的教育机构深入洽谈,拓展教育合作资源。

      在加纳期间,中国高校代表团一行拜访并参观了加纳大学、加纳公共行政管理学院,并就院系合作、专业交流等同外方进行了探讨。

      在埃及和加纳访问期间,我校教育展活动得到了我校国际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们来到我校展位,积极宣传分享自己在大工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我校代表与当地校友共同举起国际校友会会旗合影留念。

 

     本次赴非洲国家参加教育展活动,是我校本年度境外系列来华留学宣传活动之一。学校将以此次教育展为契机,持续加强同非洲国家的教育文化交流,深化教育合作,不断拓展各类来华留学特色项目,优化国际学生生源结构,提升“留学大工”品牌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打造共建平台 推动协同育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市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品图腾雅韵,迎中外融通 ——“仓颉驿站”第一场中外学生文化沙龙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