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品图腾雅韵,迎中外融通 ——“仓颉驿站”第一场中外学生文化沙龙活动

2023-10-30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点击:[]


1024日,仓颉驿站中外学生文化沙龙首场活动成功举办。本活动旨在积极增进校园内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持续推进留学大工文化项目建设。来自巴基斯坦、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俄罗斯、摩洛哥5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和7名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中国学生共同参加了沙龙研讨。国际教育学院尹蕾、田丝雨、邢维佳三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文化图腾,通过对这一代表国家人民创造力与想象力,并蕴藏深厚文化意蕴的元素交流,促进跨文化交际和民心相通。活动在破冰环节、本国图腾元素和家乡特色美食、服饰的穿插交流中逐步展开,过程中重点探讨交流了龙凤和脸谱等中国传统图腾文化,中外学生在浓厚的国际文化氛围中切实享受文化交流的愉悦。

仓颉驿站中外学生文化沙龙活动以促进校园中外学生交流为目标,通过搭建跨文化交流平台,让中外学生更加深入地感受各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品牌,搭建优质中外交流平台。仓颉驿站将面向全校扩大邀请范围,以期通过更多中外学生的参与,提升校园国际化人文氛围,提升留学大工文化项目建设内涵。


上一条:我校代表赴埃及、加纳参加2023中国高等教育展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