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参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

2021-07-09  点击:[]

7月8日下午,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涵盖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共计290册。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副院长衣红连以及国际学生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王寒松书记强调,此次赠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资料,也为广大留学生读书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源,对学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长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中国国情教育,把中国国情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地融入到国际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打造国际学生文化品牌,为国际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从“外籍博士看辽宁”到“国际学生知华名企行”,从“嘉兴红船”到“古田会议”,从“国际文化节、文化展”到“国际学生创业就业推介会”,通过异彩纷呈的活动以及到中国各地的走走看看,不仅丰富了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增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也真正让国际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蓬勃发展的中国,帮助他们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今天的中国。

47E47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著作内容丰富、立意宏远、不仅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智慧,更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乃至全人类的智慧。他们表示,一定会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把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带回自己的国家,努力作为搭建国家之间合作与发展的桥梁,当好推进中外文明互鉴的使者,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面试”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