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介绍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白大孔院”)成立于2006年7月5日,2009年11月由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共建。白大孔院2011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院,2016年获批建设示范孔子学院,2019年被孔子学院总部正式授予“示范孔子学院”称号。孔子学院成立十六年间,本部及下设课堂累计培养学生14916人,为来自世界各国的5000余名考生提供考试服务,历年文化活动受众70133人。为解决白俄罗斯中文教学发展的师资不足问题,孔子学院自2018年开始承担白俄罗斯中小学本土教师的培养任务,已累计为白俄罗斯各州培养102名教师。与此同时,孔院十分注重汉学人才的培养,2022年开设“教育机构中文教学法”硕士研究生班,目前有6位汉硕在读。白大孔院为促进中白人文交流、增进中白国际理解、文明互鉴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当之无愧的中白教育合作典范。


白大孔院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汉语教学机构,目前下设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格罗德诺国立大学、明斯克第23中学、奥尔沙第16中学四所孔子课堂和明斯克第12中学、莫吉廖夫第4中学、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中学、布列斯特第7中学、格罗德诺州沃尔加维茨克第2中学五个教学点,覆盖白俄罗斯国土面积的一半以上。白大孔院现任外方院长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托济克教授。托济克曾担任白俄罗斯副总理(2011-2014年)、白俄罗斯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2006-2011年)。现任中方院长为大连理工大学刘素玲副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作为白大孔院的中方合作院校,始终积极发挥中方院校办学主体作用。学校将孔子学院建设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校长亲自担任理事长,调动学校一切力量建设孔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下设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负责海外孔院的运营与开发工作,包括协调经费、输送优质教师资源,筹办孔子学院理事会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肩负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对接工作、搭建情谊的桥梁作用,负责研发与实施教育部语合中心资助的各类区域人才创新培育项目,扩大我校在国际中文教育大舞台上的影响力。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