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汉语培训中心年级活动顺利开展

2021-07-19 宋鹏 点击:[]

为丰富汉语培训中心学生线上学习生活,提高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及综合运用汉语的能力,加深对当代中国社会及中国文化的了解,2021年春季学期汉语培训中心各年级基于学生汉语水平及线上教学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年级活动。

初级年级重在鼓励学生用汉语进行口头表达,对不同国家文化进行交流互鉴。初二年级以美食为主题,开展了“美食短视频比赛”活动。参加比赛的同学精心制作了精美的视频,介绍分享了包括泰国、几内亚、刚果()在内的各国特色美食及饮食文化,其中,泰国同学李思齐制作的视频《泰国好吃的菜》获得了一等奖,视频展示之后还设计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参与了关于各国美食的讨论。初三年级以“我的家乡”为主题,开展课堂分享活动,学生们采用PPT或视频形式,用汉语介绍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开展了主题交流活动。

  中高年级重在展示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加深学生对中国的了解与认知,抒发中国情怀。中一年级举行了“网游中国”写作活动,学生们通过网络游览想去的中国城市,完成自己的中国之旅,并将所了解的内容形成文字、图片分享给大家。该活动既满足了部分学生因疫情未能成行的中国旅行愿望,也为部分学生下一步的旅行制定了计划,同时也通过此种方式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城市及城市故事的了解。中二及高级年级组成功举行了“我与中国”“我的家乡”作文比赛,参赛作品中,有的同学表达了对中国这个第二故乡的思念,而没有来过的中国的同学,则选择介绍自己的家乡风貌及特色文化,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同学眼中的中国,同时也通过汉语这个共同的媒介,认识了不同国家的文化。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公开课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面试”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