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

2023-04-11  点击:[]

为进一步打造一流课程体系、品牌课程、精品课堂、感知中国第二课堂、优秀教学案例五大品牌教学资源,深入实施“优师、优学、优课” 三优计划,国际教育学院于4月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特邀王子茹与杨春秋两位教授作为竞赛指导专家对我院参加竞赛的3位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院长助理郭涵宁主持会议。

按照竞赛要求,参赛教师分别进行了说课与现场教学展示。随后评审专家组从教学设计、说课环节、教学手段、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课件制作、精神面貌、着装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耐心指导,指出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应在有限时间内,抓住教学主线,以“盐溶于水”的方式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合理使用教学手段来展示完整教学主题和过程,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本次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旨在为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搭建教学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深入挖掘课程育人内涵,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打造“留学大工”品牌。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深入推进实施“一主线、四结合、五融合”的工作规划,强化国情教育,推进国情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完善来华留学生的国情教育体系建设;提升培养质量,改变语言瓶颈和跨文化障碍等制约留学生教育质量的因素,构建来华留学生的趋同化教学与个性化教学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提升我校国际教育输出的质量和声誉。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留学生看大连”活动 下一条:校企合作再深入,协同育人绘新篇 | “中文+商务”2023年独联体地区商务中文人才线上培育专项举行启动仪式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