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玉兰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3-05-10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课堂学习与专业实践的有效结合,提升研究生中华文化传播能力和汉语课堂教学能力,检验学习效果,学院定于2023617日举办第二届“玉兰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全体2021级、2022级研究生(届时已赴海外担任志愿者的同学、未入境的国际生可自愿参赛。)


二、参赛形式

比赛形式为个人参赛,分为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个阶段,具体如下:

1. 教学设计

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围绕汉语“听、说、读、写”技能类课程,自选课型与教学内容,进行相应的教学设计,准备教学课件及教案。

2. 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内容自选,选手将自选内容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展现。


三、赛程安排

1. 教案设计提交

参赛选手须于2023612日前,将教案设计发至邮箱tiansy0310@dlut.edu.cn

2. 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环节定于2023617日进行,按年级分两组进行。


四、参赛说明

1. 参赛教案与课件设计(总分30分)

参赛教案为2课时(90分钟)内容,应展现对教学过程的系统思考,体现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式、评价方式等的整体设计;参赛课件对应现场教学展示,评委将根据现场展示课件进行评分。

2. 教学展示(总分70分)

现场教学展示15分钟。参赛选手应选取教案设计中的一个完整知识点进行展示,展示过程应注重“中国故事”元素与课程内容的巧妙结合。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个人奖项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3510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案专用活页





上一条:2023年度来华留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3年校运动会国际教育学院参赛运动员报名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