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元宵晚会隆重召开

2015-03-20  点击:[]

当地时间201535日下午四时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附属高中礼堂举行隆重的元宵佳节庆祝晚会。晚会由白俄罗斯共和国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主办,得到了中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白大孔院下设各孔子课堂积极参与,通力合作。中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大使,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伊瓦什科维奇院士,中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使馆教育处负责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明斯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出席了晚会。崔大使和伊瓦什科维奇院士在晚会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在促进中白文化交流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现场近500名观众共同欣赏了晚会。

晚会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语言系汉语专业的学生带来的舞蹈热闹开场。来自孔子学院及下设第23中学孔子课堂的孩子、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同学们,和来自奥杰里斯克-斯拉伯斯基中学的孩子们都分别用歌曲、舞蹈、诗歌等形式展现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独特理解。中国留学生也带来了笛子钢琴合奏、彝族民歌和现代歌剧等节目。晚会不仅带给白俄罗斯观众们别样的震撼,也更加全面地展示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深入地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晚会呈现了不少中白合作的精彩节目,有中国女孩儿和白俄女孩儿合唱中白两国的流行歌曲,也有白大孔院师生共同演绎的搞笑小品,更有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唱响的动人旋律。

晚会持续一个半小时,中间设置了颁奖环节。向白大孔院组织的“我眼中的中国”儿童作品创意大赛获奖者,以及白大孔院与白大国际关系系联合发起的翻译比赛的获奖者颁奖。展示在晚会现场的儿童作品个个别出心裁,件件独具匠心。白大孔院的中外方院长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表彰他们“学汉语、爱中华”的热情和激情。

晚会是在一片温馨与祥和的气氛中接近尾声的。演员与观众,老师与学生,中国与白俄罗斯……所有人,所有心都在这一夜彼此拉近了。一台晚会,一个节目,一句台词都凝聚着所有人共同的心血和努力。它呈现的不仅仅是几个小时的欢乐时光,更是中白两国人民一直以来共同努力、彼此扶持的果实。孔子学院从来不是几间教室、几方课堂,我们的孔院立志为中白交流架筑一道桥梁、为汉语爱好者打开一道门廊、为中国梦世界梦插上一双翅膀!

上一条:我院穆斯林国际学生欢度“纳吾肉孜节” 下一条:2015春季国际新生游大连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