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日”文化体验活动

2016-09-30  点击:[]

     

白俄罗斯当地时间924日,白大孔子学院在白俄罗斯国家艺术博物馆举行了“孔院日”庆祝活动,学习汉语的本土学生、学生家长、汉语教师及对中国文化、汉语感兴趣的社会人士等参与了活动。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在一段别开生面的文化讲座中拉开序幕,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孔子的主要思想、孔子学堂的主要内容及孔子学院的相关信息。在文化讲座之后,还增加了有奖问答环节,根据讲座的内容进行提问,观众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接下来的中华音乐赏析环节中,白大孔院的李嘉艺老师给观众带来了优美的琵琶独奏,观众们献上了热烈的掌声。书法表演由孔院崔丽丽老师和志愿者殷春玲为大家展示中国汉字的正楷和行楷,并邀请观众一起进行书法体验,此环节将白俄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度推向了高潮。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茶艺表演”在国家艺术博物馆内的咖啡馆举行,表演之前咖啡馆已坐满了等待品茶的民众,本土汉语老师萨沙首先进行茶文化的讲解,中国老师马莉娜进行了茶艺表演,当地民众一边品茶,一边聊中国文化,一边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通过文化讲座、中华音乐赏析、书法及茶艺表演等形式向白俄民众推介汉语和中国文化。参与此次活动的白俄民众们表示,这次的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他们加深了对孔子、对中国文化以及对孔子学院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渴望,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意思而且很有意义。

 

 







上一条:“大工木兰”环保知识讲堂走进幼儿园 下一条:国际学生暑期文化之旅——记2016年国际教育学院暑期文化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