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我院与白大孔院成功组织“2020年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面试”

2020-12-03 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点击:[]

12月1日,我院与白大孔院共同组织了“2020年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面试”。白方参会人员为白大孔院院长阿纳托利·托济克、副院长刘素玲;中方参会人员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郭淑红、副主任杨亮。

面试开始前,托济克院长首先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表示,中国防疫取得的优秀成绩给全世界做出了榜样,白俄罗斯应向中国学习,尽快找到抗击病毒的有效方式。接着,托济克院长向中方汇报了白大孔院汉语辅导班和本土汉语教师班学员的学习情况,尽管当下白俄罗斯疫情形势严峻,白大孔院仍坚持开展各项工作。

郝海院长随后发言,他向托济克院长和白方同事致以诚挚的问候。郝院长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现状,充分肯定了疫情形势下网络教学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在疫情开始前就已着手建立智慧教室,打造 “互联网+汉语教学”平台,应对疫情拥有充分的硬件保障。我院将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办好“2020年白俄罗斯学生‘汉语桥’线上冬令营”,为今后开展其他孔院线上项目积累经验。未来,中方将与白方同事共同努力,将白大孔院打造成为世界最优秀的孔子学院。

中白双方根据面试者的综合表现共同商议,最终确定3人被录取为我校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

国家汉办转隶为语合中心后,孔院中外方院校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此次视频面试即是印证。我院将审时度势,进一步发掘网络教学的潜能,积极与白方开展多平台、多形式、多维度的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共创佳绩。


上一条:白俄罗斯学生“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白大孔院、白中学院致信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