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大连理工大学-美国关键语言奖学金项目圆满结营

2018-08-01 初夏 点击:[]

7月27日,美国关键语言奖学金项目(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 Program,简称CLS)结营仪式顺利举行。CLS项目是美国国务院、美国国际教育文化事务局向美国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的全额奖学金项目,用以支持美国学生在目的语国家学习语言及文化,并增进与目的语国家人民的交流。自2015年至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作为项目承办方参与其中。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衣红连、CLS项目带队教师Rita Kwan、26名CLS项目留学生,CLS教师团队,中方寄宿家庭以及语言伙伴学生均参加了结营仪式。

衣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师生及家庭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强调,随着中美两国之间合作交流关系日益密切,两国学生之间的国际交流活动也趋于常规化。每年中国有大量的优秀学子赴美国学习,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选择留学中国。每年暑假,也都有来自各国的学生选择我校作为暑期短期学习的目的地。CLS项目能连续四年选择大连理工大学作为项目的承办单位,是对我校和国际教育学院办学水平和能力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作为承办方,国际教育学院选派最优质的教学、管理团队,并配备了最优秀的中方家庭及语言伙伴,今年共计约180人共同参与了项目的教学及运营。如此精心安排的团队,就是为了促进项目学生在短期项目中迅速熟悉大连理工大学的生活及学习节奏,利于中美双方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探索并了解中国的和平与发展。

随后,项目带队教师Rita Kwan代表美国教育委员会感谢了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及参与项目的全体人员,期待大连理工大学与美国教育委员会有更长久的合作,也希冀同学们可以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成为促进中美关系的使者和桥梁。

CLS项目学生代表Christopher Franklin代表项目学生感谢了参与项目的教师,中方家庭及语言伙伴。随后指出随着中美日益密切的关系,两国学生的互相交流愈发频繁且具有更深层次的历史意义。希望CLS项目学生可以更加努力的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成为促进两国关系日益密切的优秀人才。

随后,又一名CLS项目学生代表Joseph Longo也再次代表项目学生感谢了大连理工大学所给予的优质学习和生活环境。在项目期间,感恩于老师,中方家人,语言伙伴的鼓励和帮助,项目学生才得以努力调整和适应项目的生活及学习节奏。最终领悟并珍惜CLS项目设置的意义及目的,参与项目的中美双方的学生都收获了深厚的国际友谊。

教师代表宋丽华老师表达了学生在短短两个月中挑战了自我,从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到零距离的中国生活体验。不仅汉语水平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还更多的了解了中国,了解了大连。鼓励学生们继续学习中文语言及中国文化,将所学所想充分的发挥在未来的学术和工作中。

随后,中方语言伙伴代表上台回顾了项目期间与CLS项目学生的各种有趣互动,中美双方学生交换了赠予彼此的信件和礼物。中方家庭和语伴纷纷向项目学生表达了最美好的祝福。

大连理工大学CLS项目致力于沉浸式中文教学的培养方式,课程内容丰富,培训架构清晰。大连理工大学给予项目学生充分的社会实践平台,让学生们可以深度接触中国民众,了解当代的中国面貌,体验最地道的中国语言及中国文化。参与CLS项目的学生均表示,以后会继续中文学习并从事跟中国有关的工作,希望可以作为中美关系的文化使者,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传递分享给更多的人。

上一条:2018年秋季学期汉培中心选修课顺利开课 下一条:【暑期安全不放假,平安校园入人心】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