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2期“问道”教学沙龙讲座

2023-09-19  点击:[]

为持续推动我院教师教学能力与课堂质量提升,加强学院教学建设和促进教师发展,9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D107会议室举办了第2问道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特邀辽宁省教学名师、现任国家精品资源在线开放课程、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王子茹教授开展主题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与提升的沙龙讲座。本期教学沙龙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郭涵宁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子茹教授阐述了我校教学评价的指导思想以及最终目标,强调教学评价要贯彻“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的精神,重点从课堂教师教学评价、学生产出评价和教学环境评价三方面详细剖析评价指标和观测要点。参会教师们结合个人教学实际,就课堂教学方法运用、教学逻辑构建、课堂互评互动、文化与国情教学案例融入等具体课堂教学问题与王子茹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郭涵宁副教授总结发言,强调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对课程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指出学院教师应当结合教学评价反馈从教学产出角度对教学各个环节进行思考、设计和实践,并在教学实践中进行积累,通过不断改善教学组织,打造精品课堂。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与提升工作对促进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加强课程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提升学习效果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汉语、中国文化与国情教育教学的重要单位,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与课程建设工作,并连续推出精品课堂与精品课程建设、优秀国际中文教育案例征集、优秀教案评比等工作举措来推进“优课、优师、优学”三优计划的开展,以进一步提升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质量。未来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问道”教学沙龙系列活动,立足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实际,搭建教师交流与协同成长的平台,持续推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榜样领航,编织未来——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3年秋季学期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金秋送暖 与爱同行”大工留学生赴中山桂林养护院(二院)慰问探望——暨第二课堂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