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领航,编织未来——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3年秋季学期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3-09-21  点击:[]

915日,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期求职经验分享会在海川楼D10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求职分享会邀请我院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校友、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张姝琪做求职经验分享,共30余名汉硕学生参加,会议由汉硕辅导员田丝雨主持。


会前,田丝雨老师为与会学生进行了专业就业形势分析和汉硕考编需求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校友的经验分享,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主动取经,为今后教师求职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随后,校友张姝琪从教师岗位求职准备、考试内容等方面为同学们传道解惑。她提到,要主动通过多种渠道搜集招聘信息,强调要实时关注并整理学科前沿观点,善于将网络教学资源与课本内容相结合,做好针对性备考。张姝琪从自身经验出发,希望同学们做好四个“多”的积累,即多留意观察优秀老师的讲授方式、多强化自身的实践提升、多总结他人的闪光点、多回顾自身面试经历的不足。诸多“干货”的总结分享后,她鼓励同学们在备考和求职的道路上要志存高远、合理规划、脚踏实地、勇于探索。

本次求职分享会就在校生教师岗位求职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同学们个人的职业道路规划也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求职的信心,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开展汉硕求职经验分享会,认真细致做好相关指导和帮扶工作,通过校友、在校生的求职经验分享,帮助在校生拓宽求职视野,提升求职能力。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赴蒙古国参加HSK中国留学就业展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2期“问道”教学沙龙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