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蒙古国参加HSK中国留学就业展

2023-10-12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与东亚国家教育文化交流,提升我校国际合作水平,改善来华留学生的质量,10月7日-9日,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率团应邀出席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汉考国际主办的“蒙古国(首届)HSK 中国留学就业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1所中国一流高校,以及华为、中兴、中铁等16家著名跨国企业参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组成大连理工大学海外招生交流宣讲团队,参加本次留学就业展。

 

      10月8日上午,蒙古国(首届)HSK中国留学就业展在首都乌兰巴托拉开帷幕,展会吸引了超过5000名蒙古国HSK考生、中文学习者、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展,场面热烈。中国驻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沈敏娟、蒙古外交部对外宣传与文化交流局局长布勒根、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峙、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汉考国际副总经理黄蕾、中国院校及企业代表等200多位中蒙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受邀作为中国高校参展代表发言。在致辞中,他首先代表21所中国高校感谢主办方对展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他提到,语言和文化是联结中蒙两国的重要纽带,需要高质量的人才支撑,特别是懂中文、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中蒙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也在逐步地走深走实。此次展会必将对中蒙两国青年人才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让更多的蒙古学生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高等教育,并预祝展会圆满成功。

 

      展会现场,沈敏娟大使专程来到我校展位了解我校招生宣传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本次留学就业教育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我校一直以来对蒙古学生的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

 

      展会宣讲过程中,招生宣讲团向蒙古国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学校专业设置、奖学金申请、入学手续办理及流程等情况,并就学生提出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我校蒙古籍校友们也加入到招生宣讲队伍中,介绍与宣传母校,分享自己在大工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感。

 

      期间,陆安慧一行访问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峙、领事侨务处主任石永斌接见了宣讲团成员,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蒙古国与我校的学生交流、增进蒙古国人民对中国社会的全方位认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随后,校长助理陆安慧亲切会见了我校蒙古籍国际校友,了解关心国际校友的发展情况,期待国际校友为我校与蒙古国的学生交流以及促进中蒙两国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此次我校成立大连理工大学蒙古国国际校友会,授予在我国驻蒙古大使馆工作的国际校友MUNKHKHISHIG ULZIIBAYAR(蒙合黑希格)“大连理工大学蒙古国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赴蒙访问及展会交流,不仅对外展示了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国际品牌,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对吸引更多优质国际学生来我校留学展示了独特魅力。同时对于落实中国和蒙古国关于新时代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代表赴蒙古、韩国、日本参加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考国际HSK中国留学展 下一条:榜样领航,编织未来——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3年秋季学期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