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赴蒙古、韩国、日本参加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考国际HSK中国留学展

2023-10-22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促进中国与东亚国家教育文化交流,提升我校国际合作水平,改善来华留学生的质量,2023年10月7日-10月9日,我校应邀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汉考国际主办的蒙古国、日本HSK 中国留学就业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21所中国一流高校,以及多家著名跨国企业参展。我校校长助理陆安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等4人组成大连理工大学海外招生交流宣讲团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出访,我校海外招生交流宣讲团队圆满完成了蒙古国与日本两次展会及招生宣讲任务,并就国际招生合作、国际中文教育、师生互访交流等事宜与蒙、韩、日著名高校与知名机构进行深入探讨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巩固和拓宽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宣讲团队还访问了我国驻外使领馆、会见了我校的国际校友,建立了蒙古国、日本国际校友会,进一步加强国际校友互动联结,助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蒙古站(10月7日-10月9日)

      10月8日上午,蒙古国(首届)HSK中国留学就业展在首都乌兰巴托拉开帷幕,展会吸引了超过5000名蒙古国HSK考生、中文学习者、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展。在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作为院校代表致辞表示,此次蒙古国首届HSK中国留学就业展的开展,必将对中蒙两国青年人才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大连理工大学和此次参展的中国院校将全身心投入,通过此次展会让更多的蒙古学生了解中国、了解汉语、了解中国的高等教育,开启人生新篇章,并预祝展会圆满成功。展会现场,沈敏娟大使专程来到我校展位了解我校招生宣传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本次留学就业教育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招生宣讲团向蒙古国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学校专业设置、奖学金申请、入学手续办理及流程等情况,并就学生提出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宣讲团访问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峙、领事侨务处主任石永斌接见了宣讲团成员,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蒙古国与我校的学生交流、增进蒙古国人民对中国社会的全方位认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宣讲团还受邀参访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与蒙古国立大学。

 

韩国站(10月10日-10月11日)

      我校宣讲团队受邀随团参访了韩国彩虹孔子学院(HSK汉语考点)。韩国彩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金振武先生详细介绍了韩国学生汉语学习情况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项目。通过此次交流访问详细了解了韩国学生中文教育现状以及发展前景,汲取了韩国学生来华留学招生、教育工作的丰富经验。

 

日本站(10月12日-10月16日)

      10月14日,日本第八届HSK中国留学展就业展在东京大正大学举办,此次中国留学就业展由汉考国际主办,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HSK日本事务局承办,展会吸引超过3000名日本HSK考生、中文学习者、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展。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杜柯伟、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会长增泽空、汉考国际总经理李佩泽,以及中国院校和企业代表等200余位中日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展会现场,段玉平院长及宣传团队成员向学生及家长系统地介绍了大连城市概况、我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奖学金的类别及申请流程等信息,并针对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杜柯伟专门到我校展位了解我校招生情况,并就后续与日本相关机构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指导。我校宣讲团还受邀参访了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大正大学、东京学芸大学附属国际中等教育学校,并与相关学校、教育机构的负责人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确立了合作意向。本次HSK中国留学就业展在为日本中文学习者打开了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大门的同时,也促进了中日人文交流,增进了中日文明互鉴。

 

      此次中国留学展是为提升我校“留学大工”品牌,落实学校开放办学战略,扩大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随着近年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推进,我校来华留学生生源也呈现出新的变化。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提升质量、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为目标,持续加大海外招生力度,深入拓展海外优质生源国家院校及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做大做强“留学大工”品牌。

 

 

 

 

上一条:“九九品重阳,浓浓忆温情”--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国际学生重阳节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赴蒙古国参加HSK中国留学就业展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