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九九品重阳,浓浓忆温情”--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国际学生重阳节文化体验活动

2023-10-25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中蕴藏的中华文化精髓,让国际学生认识中国重阳节的美好习俗,亲身体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10月23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伊朗、也门、巴基斯坦等十余个国家的30名国际学生开展了一场情暖意浓的重阳节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在大连华夏文化博物馆中拉开序幕,同学们与文博互动,探丝路文化,一件件汉代玉器、唐代银器和各朝代的瓷器,用艺术感染力打动了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通过聆听珍宝背后的故事,国际学生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基因,窥见了华夏文明的密码,理解了命运共同的内涵。

 

      国际学生们身着各式汉服来到孔子学堂,学习重阳节的起源以及传统习俗。他们一边聚精会神地聆听学习,一边细细品味着香醇的菊花茶,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独特魅力赞叹不已。

 

      手绘“重阳”团扇环节中,国际学生们拿起画笔,在色板上调色,仔细临摹着重阳主题图文和祝福家人的图案,不时地温馨互助,快乐交流。在一笔一划的绘制中,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会到平心静气地打造一件工艺品的成就感,更希望通过亲手绘制的方式,让他们为异国的家人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期间,学生们还体验了投壶、射箭等项目,在国学文化中踊跃互动。

 

      国际学生们也纷纷分享自己与家人长辈的照片,讲述自己的难忘时刻,表达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此次重阳节特别活动,不仅使国际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更在亲身参与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温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价值观之一,学院致力于让国际学生们感受优秀的中国文化思想-学会感恩,孝敬长辈。未来,大连理工大学将继续以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为的良好契机,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大力弘扬传统节日中蕴藏的中华文化精髓,深入到国际学生的品性培养中。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代表赴蒙古、韩国、日本参加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考国际HSK中国留学展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