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5-07-27 留学生事务办公室 点击:[]

2015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为期两周的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共有25名学生、1名带队教师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在这两周的时间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喜悦、更收获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本次夏令营同学们在学习汉语言基础课之余,也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汉语文化课。

(丰富多彩的文化课堂)

在课堂上体验中国文化之余,学生们也将这种体验延续到了生活中,大家在星海广场感受到了大连滨海文化的秀美风光;在旅顺,了解到近代大连的沧桑历史,并正值反法西斯胜利70之际,参观了苏军烈士陵园。多角度、全方面了解了大连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

在沈阳,同学们又感受到了古代中国的神韵与魅力,这些在历史教科书中、在电视影像中的画面竟然出现在眼前,更感受到了古代中国与现代中国的完美结合,

(沈阳故宫)

最后,为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我院特意带领夏令营学生参观了位于辽宁盘锦的新校区,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以及书院等设施场馆,惊叹于盘锦校区的现代化教学设施,随后,同学们共同参观了“红海滩”。

(盘锦校区水上图书馆)

本次夏令营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虚此行,既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也丰富了中国文化知识,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当代社会的热爱。大家都说将为中国与白俄罗斯的友好联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参加人事处党支部、外国语学院与保税区育贤小学共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参访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