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把入口关:我校举办2023年来华留学生线上招生面试会

2023-05-0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各学部学院近期组织多场来华留学生线上招生面试会,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韩国、波兰、马来西亚、哥伦比亚、泰国、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等国家近百余名来华留学生参加,正式拉开了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本年度严格招录流程,强化质量为先,每场招生考核小组由各学部(学院)分管领导任组长,各专业负责人、骨干任课教师、国际学生导师等组成考核专家小组,对来华留学生进行多元化考核,实行“导师+学部(学院)+学校”三重审核机制,对申请者的语言能力、学业水平、学习态度、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2023年来华留学生学术考核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生源质量,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招生宣传和优质生源录取工作方案。2023年学院通过扩宽招生合作渠道、提升宣讲广度深度、联动学部(学院)、校友及友好合作高校资源等方式,提升“留学大工”宣传力度,全面打造“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招生格局,形成巩固亚非拉、深耕独联体、辐射欧美洲的招生策略,重点强化“四大生源”:挖掘亚非等优质生源、深耕白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高质量生源、拓展“海合国”等特色生源、丰富欧美等名校的短期交流生源,同时要巩固和发展我校对日合作的桥头堡、对白俄合作的领头羊位置。招生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拓展短期项目交流,以高质量短期交流交换生带动生源结构优化,促进短期生向学历生转化。同时要提升工作合力,激励学部(院)导师参与招生,强化学部(院)学术委员会对本学科生源入口质量把关,全面推动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奋力提升我校留学生的质量。


接下来,我校将基于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国际化发展规划,坚持质量为先,全面构建来华留学生的入学考核体系、趋同化教学与个性化教学相结合的培养体系、培养与毕业环节的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我校国际教育输出的质量和声誉,打造“留学大工〞品牌。

 

上一条:2023年春季“STUDY IN DUT”泰国短期项目顺利结营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留学生看大连”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