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春季“STUDY IN DUT”泰国短期项目顺利结营

2023-05-08  点击:[]

    5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STUDY IN DUT”泰国短期项目结营仪式在学院智慧教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教授、副院长衣红连、汉语培训中心主任宋鹏及招生与拓展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仪式。三十名泰国籍学员和五名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优秀营员参与了此次结营仪式。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STUDY IN DUT”泰国短期项目视频,回顾了“学在大工”、“魅力大连”和“中华文化”三大主题活动内容。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在结营仪式中,向即将结业的学员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泰友好绵延千年,两国人民有着深厚情谊。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中泰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双方青年的积极参与和重要贡献,大连理工大学的青年学子和泰国优秀青年学生都在为巩固中泰传统友谊注入青春活力,为推动两国增进文化交流、加强创新合作、勇担社会责任注入青春智慧,为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展现青春作为。段玉平表示,欢迎在座的泰国同学申请我校的本科项目继续在大工留学深造。

 

   泰国学生张秋月代表全体学员发表结业感言。感言中,她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参加此次短期项目。在短暂一个月与大连理工大学师生的深入交流中,他们对大工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中文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参观校史馆、生物实验室及物理实验室等活动让她近距离走进大工,感受到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学术氛围,深刻体会到了“STUDY IN DUT”的含义。对大连城市建设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也让她爱上了大连这座城市,爱上了中国文化。最后,她对老师们的指导以及学院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为三十名泰国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副院长衣红连和汉培中心主任宋鹏为五名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外国语学院学生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为进一步让学生了解我校招生项目,吸引优质生源继续在我校深造,招生与拓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奕涵向泰国学员进行了招生宣讲。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中、英文授课本科项目及其他非学历项目,学员们对汉语言(经贸方向)本科项目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

 

 

  

    “STUDY IN DUT”泰国短期项目是学校创新优质国际学生招生方式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拓展短期项目交流,以高质量短期交流交换生带动生源结构优化,促进短期项目学生向学历生转化。同时本项目也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新时代新形势中,我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生的质量,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打造“留学大工”品牌,持续推进我校国际教育开放程度,推动来华留学事业蓬勃发展,进一步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代表赴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参加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考国际HSK中国留学展 下一条:严把入口关:我校举办2023年来华留学生线上招生面试会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