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赴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参加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考国际HSK中国留学展

2023-05-09  点击:[]


2023年4月14日-4月23日,我校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考国际联合主办的马来西亚、越南HSK中国留学展。本次展会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52所中国高校参加。为做好此次教育展上对我校政策的全面解读,加大我校在海外的宣传力度,分析研究国内知名大学在海外的宣传策略和特点,我校选派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教务处副处长苗军、宣传部副部长赫铭等四人组成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宣讲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出访,我校宣讲团队圆满完成了两次展会及宣讲任务,此外我校重点走访了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10余所大学、中学及教育机构,双方就海外优秀生源基地建立、学生互换培养、汉语言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建立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宣讲团队还会见了我校的国际校友,进一步加强国际校友互动联结,助推我校来华留学招生工作。

 
                                        
马来西亚站(4月14日-4月17日)

    马来西亚(首届)HSK中国留学就业展在吉隆坡双子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共计8000人现场参展。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高等教育局副总监拿督诺尔再尼(Dato Prof. Dr. Norzaini)、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参加了展会并致辞,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拿督吴恒灿、汉考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一行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展位与我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段玉平院长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整体办学及留学生培养情况,并表示欢迎优秀的马来西亚学生来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深造。我校宣讲团队成员在展位现场向学生及家长系统地介绍了大连城市概况、我校的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奖学金的类别及申请流程等信息,并针对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宣讲团队随团访问了马来西亚独立中学和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并与两所学校负责人就学生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加坡站(4月18日-4月19日)


                                           

    我校宣讲团队受邀随团参访了新加坡科思达教育集团(HSK汉语考点)和德威国际学校。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院长符传丰博士作了《新加坡教育政策简介与留学中国的思考》报告,分析了新加坡教育教学体系、核心价值观及其特点。科思达汉语水平考试中心主任陈琪女士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学生汉语学习情况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项目。通过此次交流访问详细了解了新加坡的升学制度及中文教育情况,汲取了留学教育工作的相关经验。

 

越南站(4月20日-4月23日)

 


                                                      
    4月22日,HSK中国留学展第二站在越南河内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展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考国际、越南VIMISS VIETNAM教育公司联合举办,中文学习者、HSK考生和家长等超过12000人现场参展,成为HSK中国留学展在全球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公使郗慧、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段玉平院长受邀参加教育展开幕式并参与现场集中交流讨论环节。展会现场,我校宣讲团队在介绍学校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向前来咨询的越南师生追溯了首批越南留学生在我校培养的历史,进一步拉近了我校与越南参展师生们的距离。此外我校宣讲团受邀参访了越南城东大学、 越南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科大学、越南外经贸大学和越南河内私立VIN大学,并与几所大学初步确立了合作意向。

 

 

    我校将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联系,深化教育合作,拓展海外优秀生源基地,以“提升质量、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为目标,努力打造“留学大工”品牌,不断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开创我校国际教育新征程。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精品课程和精品课堂建设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2023年春季“STUDY IN DUT”泰国短期项目顺利结营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