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精品课程和精品课堂建设工作启动会

2023-05-10  点击:[]

为充分发挥国际中文教育课堂在培养知华友华来华留学人才的主渠道功能,深入实施“优师、优学、优课” 三优计划,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推进课堂教学革命,提高教学质量,国际教育学院于59日上午开展了精品课程与精品课堂建设工作启动会,特邀王子茹、杨春秋、王义静、于志家、金正国五位教授担任评审专家,院长段玉平教授主持会议,院长助理郭涵宁、培养与教务办公室主任杜雪玲、教务员张新湲三位老师参加会议。

段玉平院长指出,作为“优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品课程与精品课堂建设旨在为学院教师搭建教学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建设我校来华留学教学品牌资源,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打造“留学大工”品牌。本次工作特邀各位资深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效果、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严格把关,助力学院课程高质量建设和整体发展。

院长助理郭涵宁详细介绍了申报课程和课堂的基本情况、建设办法和流程。与会专家分别就建设方案、评价体系、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学院教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出宝贵建议。

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紧密围绕深入推进实施“一主线、四结合、五融合”的工作举措,坚持质量为先,强化一流课程体系、品牌课程、精品课堂、感知中国第二课堂、优秀教学案例五大品牌资源建设,将语言教学、专业教学与国情教育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教学与培养质量,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探索国际中文教育的大工特色,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赴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参加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考国际HSK中国留学展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