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习座谈会

2023-05-11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点击:[]

2023511日上午8点,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习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院长助理郭涵宁、思政班主任徐丹、教务与培养办公室主任杜雪玲及全院汉硕研究生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郭涵宁老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增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对本专业人才培养的了解,启动第二届“玉兰杯”汉语教学技能竞赛工作,介绍学院下一步对汉硕研究生培养的规划,调查和解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帮助汉硕研究生同学从专业学习、综合发展、实习就业等方面做好学业生涯规划。


会上,郭涵宁老师介绍了第二届“玉兰杯”汉语教学技能竞赛安排、流程与评分细则,以及即将开展的专业实习实践与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参会研究生围绕各自关注的学业发展、专业课程设置、学位论文写作、实习实践、就业求职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建议。郭涵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关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记录与解答。郭涵宁老师肯定并感谢了同学们的积极建议与讨论,同时强调了专业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专业实践与竞赛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学位论文写作要聚焦自己的选题方向,服务汉语国际教育实践,开展扎实研究;同学们要提早规划就业方向,并与自己的学业规划相结合。徐丹老师鼓励与会学生一方面在学校和学院的帮助下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网络等其他学习资源自主成长,与学院共同进步。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不同年级间的交流,解决了同学们多方面的疑惑,加强了我院汉硕研究生对本专业的认识以及自身学业规划,对我院汉硕研究生培养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是国际教育学院学历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院也将紧密结合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培养特色与“一主线、四结合、五融合”的工作举措开展具有大工特色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服务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大局,为师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提升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学科与专业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第二届“学在大工”大连理工大学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精品课程和精品课堂建设工作启动会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